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国家重点研究计划“细胞器及代谢重塑在多能干细胞命运调控中的作用机制”项目启动

发表日期:2018-11-12供稿:刘梓煌 周玲燕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干细胞及转化研究”专项----“细胞器及代谢重塑在多能干细胞命运调控中的作用机制”项目启动会在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举行。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子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副院长潘光锦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潘光锦主持。 

  首先,裴端卿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欢迎词,他表示干细胞领域应共同努力,各科研单位应互帮互助,共同做出好的成绩。段子渊也对本项目提出了要求与期望。前沿局杨旭作为项目依托单位也做了重要讲话。 

  随后,项目负责人、广州生物院刘兴国研究员、课题负责人同济大学教授龚国华教授和浙江大学教授张进以及各项目组成员分别汇报了项目、课题任务以及实施方案。参会人员围绕项目的主要研究方向:多能干细胞中的“细胞内膜重塑”、“离子信号”、“代谢”等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同济大学高绍荣教授、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谢欣研究员、暨南大学鞠振宇教授、北京协和医学院彭小忠教授、南通大学孙斐教授和复旦大学赵世民教授等专家针对项目中的科学、技术及合作方面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项目后期更好地开展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鼓励项目成员明确目标、将各自优势结合起来,争取取得本领域重大突破。项目负责人刘兴国研究员也表示将不负期望、踏实工作,志存高远,密切合作出好成果。 

  项目启动会后,还举行了丰富的专家学术论坛。由赵世民教授、高绍荣教授、鞠振宇教授围绕各自的研究方向,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生物院科研人员及学生认真聆听了本场学术盛宴,并积极参与问答互动。

启动会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