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试点工作培训班在广州生物院顺利举行

发表日期:2018-12-28供稿:院地合作处 闻梦溪来源:放大 缩小

  1222日至24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承办、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协办的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试点工作培训班在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知识产权局的领导以及中国科学院下属贯标单位的工作人员,共计9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处长陈明媛、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陈文开、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主任隋雪青、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副会长马维野、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孙际宾、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华等嘉宾,为学员分别就知识产权的保护、运营管理、转移转化、高价值专利挖掘等不同主题做精彩讲座。 

  23日上午,在中演国际酒店会议厅举行开班仪式,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李锡玲主持,广东省知识产权副局长何巨峰致辞。何局长对此次前来广州参加培训班的各省市知识产权局领导以及中科院下属院所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此次培训班圆满举行,同时,就广东省目前知识产权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中科院广州生物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段子渊发言。他指出,当前中美贸易争端就凸显在知识产权方面,中国要成为世界强国就必须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将知识产权作为国家核心竞争力,突破美国对核心技术的垄断。科研机构更应该注重知识产权管理,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加强工作人员对知识产权管理的认识,提高管理能力。随后,雷筱云、陈文开分别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支撑创新驱动发展、中科院知识产权管理和科技成果转化为主题做了讲座。下午,陈明媛、隋雪青分别以《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解读和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为主题作了讲座。 

  24日,马维野、孙际宾、滴滴出行知识产权法务总监陈培为学员分别做了题为高价值专利培育、科研组织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实践、企业专利挖掘和布局策略的讲座。下午,学员进行了考试,李锡玲主任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李锡玲表示,嘉宾的演讲内容都干货满满,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收获颇丰,此次培训班圆满结束。 

陈文开局长讲座

段子渊副书记讲话

何巨峰副局长致辞

雷筱云司长讲座

李锡玲主任主持

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副会长马维野讲座

滴滴出行知识产权法务总监陈培讲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