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召开2018年度安全工作总结会议

发表日期:2019-01-28供稿:综合处 张桂成来源:放大 缩小

  1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2018年安全工作总结会议。院长陈新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院安全领导小组成员,PI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侯红明主持。 

  陈新文首先指出,安全生产是研究院一切科研活动的前提条件,没有安全可靠的工作环境就没有研究院的可持续发展。国内几次重大的科研安全事故均是由于缺乏有效监管、麻痹大意、警惕性不高造成的。全体科研人员一定要增强安全科研意识,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宁可少出一个科研成果,不可出现一起安全事故。 

  侯红明回顾了研究院2018年安全管理工作,指出了目前科研安全管理方面的不足,并提出了2019年的安全工作重点。侯红明强调,全院师生员工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红线,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较大事故教训。他要求,加强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同时要重点围绕科研活动中易出现安全问题的环节做好防控和安全检查。 

  会上,与会院领导与PI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年度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强化了部门及研究组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院长陈新文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发言

签订年度安全责任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