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晴研究员到院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9-01-28供稿:干细胞所 刘自聪来源:放大 缩小

  124日,应姚红杰研究员邀请,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李晴研究员到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进行了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Chromatin replication and its impact on epigenetic inheritance的学术讲座。 

  在讲座中,李晴研究员重点聚焦在DNA复制偶联的核小体组装机制的研究领域,讲述染色质复制对表观信息传递的影响。报告中从单链DNA结合蛋白RPA在偶联DNA复制和核小体组装的功能开始,指出RPA提供了一个染色质重建的平台;进而报告了一个新型RPA结合蛋白-Rtt105 作为RPA的一个新型分子伴侣在DNA复制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报告后,李晴研究员和在座师生员工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讲座结束后,李晴研究员还和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深入交流了自己从事科研的心得和体会。 

  李晴研究员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先后在国际著名期刊Science、Nature、Cell、EMBO Journal、Cell Reports等杂志发表多篇有影响力的研究论文。李晴教授于2012年回国工作,近年来先后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青年科学奖、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科二等奖、郑昌学教学优秀奖、拜耳学者奖等奖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