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召开支部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9-03-04供稿:党群处 申慧来源:放大 缩小
  2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组织召开支部工作会议,部署了生物院2018年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有关工作、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侯红明主持了会议,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统一了认识,一是强调习近平新时代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一种遵循东方发展规律的、符合中国实情的、全新的现代化发展模式与道路,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走这条道路的必要性和必然性,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立国先立党,立党必从严”。“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治党的重要原则,是中国共产党适应执政、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情况新问题而提出的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方针和根本要求。要从严治党,就要从基层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贯彻落实、有效开展是全体党员的职责所在。三是中国现在进入了改革创新的深水区,困难和机遇相伴而来。“一带一路”、“精准扶贫”、“大湾区建设”等,都是为寻求新发展所开出的切实良方,主要看如何一心一意予以贯彻和落实。广州生物院处于正面竞争最激烈的生命领域,广东省实验室建设、香港创新中心、国科大广州学院、合肥创新中心等既是我们主动筹谋的机会,也是国家、中科院、广东省战略部署的成果。我们既要抓住时代机遇,又要客观看到自己的不足,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既要遵循科学技术发展的规律,又要有出其不意的大胆和创新,才能跑得赢其他竞争者。
  会议还强调,做合格的基层党员、基层党务工作者,就要在紧跟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脚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过程中,应当积极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什么是合格党员,怎样成为合格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应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活动,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APP平台,加强党员的素质教育和党员队伍的自身建设。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侯红明解读了工作条例中的重要章节,强调各支部应明确支部的三大定位和7项基本职责,把握好支部工作的5项原则,了解支部设立的6种方式及程序,掌握支部工作机制的6项规定,支部组织生活的6个要求,对照要求履行好支部的8项基本任务。
  会议最后布置了有关广州生物院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明确了相关要求,听取了各支部对本次基层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相关意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