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联合生科院首届生物技术“卓越班”正式开班

发表日期:2019-03-07供稿:科教处 郑群芳来源:放大 缩小

  34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联合生命科学学院-广州医科大学(以下简称“联合生科院”),首届生物技术“卓越班”开班仪式举行。29名来自联合生科院2016级生物技术专业的本科生经过选拔成为“卓越班”首届学生,在广州医科大学完成本专业公共课和专业基础课程学习后,现正式进入 “卓越班”进行后期课程学习。开班仪式由广州生物院副院长潘光锦主持。 

  广州生物院院长陈新文、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段子渊 、副院长李尹雄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广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冉丕鑫、校长王新华、副校长罗健东、副校长刘金保及联合生科院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共同见证了首届“卓越班”开班。 

  “卓越班”的目标是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的生物医药技术领域优秀人才。在广州生物院的学习时间为一年半,实行导师制培养,由科学家和一线科研人员授课及指导,课程强调知识学习和科研实践紧密结合,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 

  开班仪式上,联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冰、“卓越班”学生代表彭浩、广州生物院院长陈新文、广州医科大学校长王新华先后致辞。陈新文院长在发言中指出,“卓越班”是双方深度融合共建的班级,是人才培养模式的全新探索,目前恰逢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好时机,希望同学们追求卓越,期待未来看到同学们的非凡成就。王新华校长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谦虚务实,不负卓越之名,提高标准,长期努力,既有卓越之名,更有卓越之实,打响“卓越班”的品牌。 

  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就双方进一步的深度合作开展座谈。广州生物院与广医已有持续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 

座谈会现场

联合生科院首届生物技术“卓越班”正式开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