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分院纪检组调研广州生物院

发表日期:2019-07-05来源:放大 缩小

  7月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张世专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调研。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纪委委员、纪检干部、党支部纪检委员及部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侯红明主持。

  侯红明从建院历程、近期主要工作进展和参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情况等方面介绍了生物院概况,汇报了近五年来生物院纪委主要工作情况,重点包括政治建设和理论学习、惩防体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巡视整改落实、内部审计、执纪审查及纪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发挥作用等情况。

  张世专对生物院在健康领域取得的成绩及开展的纪监审工作给予肯定。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纪监审工作与党建、中心工作要进一步融合,充分发挥谋划全局、方向引领作用,深化人才管理、科研体制等管理创新改革;二是要加强监督网络建设,加强高素质队伍建设,确保关键环节都有“眼睛”盯着,精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防范风险;三是结合生物院实际,加强科研伦理和学术道德建设,加强监督监管。

  会议还就生物院监督网络体系建设与作用发挥、科研“放、管、服”改革落实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