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一行调研广州生物院

发表日期:2019-08-03来源:放大 缩小

  8月2日,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周德进局长一行到广州生物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调研。 

  座谈会上,周德进首先传达了近期中央领导到中科院调研的讲话精神。周德进表示,此次调研主要围绕科学传播核心工作,聚焦基层院所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局机关在工作中的形式主义问题,听取各院所对科学传播工作减负、队伍建设和体系建设的意见。 

  广州生物院科研人员、兼职科普人员等围绕这一主题积极发表见解,希望科学传播局就建立稳定、优质的研究生科普队伍以及高效的科学传播管理体系和奖励机制等给予充分指导,同时从不同维度表达了对科学传播的需求与意见。 

  周德进对广州生物院的科学传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广州生物院的科学传播工作总体是先进的。要求在今后的科学传播工作中,要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希望广州生物院在科学院改革再出发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背景下,树立更加远大的科学传播目标,主动迎接挑战,积极作为,争取科学传播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科技创新。 

  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与新闻联络处、中国科学报广东记者站及广州分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