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9-08-28来源:放大 缩小
       827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段子渊主持,广州健康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宗旨,党委高度重视并把这次会议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班子成员按照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及第14指导组的相关要求,认真制定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的工作方案,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并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充分学习领悟的基础上,开展了学习讨论。 

  会议认为,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提出的“四个到位”直面党长期执政存在的“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是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的重要遵循,切中要害,发人深省。领导班子更要直面问题,解决问题,要有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存在的短板。 

  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逐一发言,围绕在省实验室与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背景下研究院的学科布局与建设、薪酬制度改革、网络稳定与维护、研究院空间资源的调配等调研主题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交流研讨,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努力方向。 

  与会人员表示在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中,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汲取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讲话和提出的四个到位四个找一找对党员干部承担的职责使命的再明确,健康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贡献力量和推动自身的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