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举行2019年内审培训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9-10-08来源:放大 缩小
      10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举行2019年内部审计培训推进会。广州生物院内审小组全体成员、部门业务骨干及课题组科研秘书参加会议。生物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结合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预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身边案例,侯红明指出,内部审计工作对于优化资源使用、完善内控体系、提升科研管理、促进研究院和科研团队有序规范发展至关重要。针对即将开展的科研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会议提出了要求:一是内审组成员要善于发现问题,提高内审质量,形成震慑,堵塞漏洞;二是在“放管服”大背景下,科研团队要提高政治站位,有效节约地用好每一分科研经费。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纪监审办公室副处长黎焕仪就合同管理风险防控作培训,详细梳理了合同管理制度及合同签订、履行全过程中的风险点,介绍了合同审计方法及不同类型合同的审计关注点。广州能源所业务主管李梦阳就合同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及结果运用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