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召开党委落实工作专题会议

发表日期:2019-10-17来源:放大 缩小
      10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党委落实工作专题会议,与相关部门就党委会确定的事项进行了研讨落实。

  会议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是科技创新软实力的体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八个强调”的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话语权、管理权与领导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与院党组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坚持正面宣传,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思路,讨论形成了制度化的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支委集体学习、党员教育学习的责任人制度;明确了进一步规范研究院中英文网页宣传的责任主体、审核流程和运维机制;确定了营造良好创新文化氛围的责任牵头人,加强对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的管理,大力倡导“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主流意识。 

  会议汇总了研究生支部和各党支部建议的按照各支部实际党员人数对目前的支部设置予以适当调整完善的议案,对研究院党支部设置和人数平衡形成了调整方案。 

  会议按照院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和分院文件精神,对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形成的问题清单进行了审阅和讨论。决定重点紧盯主题教育问题清单,由各党委委员牵头、责任部门为主体,逐一扎实整改,整改结果作为年底工作总结和述职报告的考核内容。 

  会议强调要基于今年建立的公务用车和车队管理办法,坚持从严管理,持之以恒,形成台账记录不间断,规范管理常遵守的工作氛围。会议着重听取了合肥干细胞研究院及合肥干细胞公司在党员队伍管理和用车管理方面的情况报告,强调了制度化管理的重要性,落实了党员日常管理和公务用车的使用、监管责任单元。 

  会议重温了党中央、中国科学院对高层次人才待遇的相关文件,听取了人事处关于落实高层次人才相关待遇的情况报告并一一予以检查对照,形成了一致共识;讨论确定了党委委员联系高层次人才的分工联系方案。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明确研究院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目标,制定人才引进的取向,建立合理的薪酬体系,拓宽高层次人才引进渠道,形成良好的人才引进平台,形成关爱人才的制度和文化,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将优秀人才吸引、凝聚到党和国家科技创新的伟大事业之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