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举办科学节活动

发表日期:2019-11-13来源:放大 缩小
       尿液细胞里藏着哪些秘密?体细胞核移植实验为何如此重要?给小鼠喂药有哪些诀窍?118日,广州健康院举办科学节专场活动,向到场的中学生揭晓答案。

  广州健康院潘光锦副院长为本届科学节致开幕词。他首先热烈欢迎玉岩中学同学的到来,结合过往的科研经历,他指出,高中阶段是进行科学研究的黄金时期,同学们要多多参加科学活动,培养科学探究的兴趣;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一直保持“好奇心”,要有刨根问底的精神,坚持对科学的不断探索。 

  广州健康院赖良学研究员作“基因编辑克隆动物与人类健康”主题讲座。从孙悟空的变身术到克隆技术,从器官移植到人类疾病的动物模型,赖良学结合多年在克隆猪领域的研究经验,不仅向中学生讲述克隆技术发展的历史,也为中学生科普了最新国际前沿研究成果。 

  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同学们动手完成了多项实验:在动物中心给小鼠喂药、在细胞制备车间解析尿液细胞成份,在实验室观察体细胞核移植过程,并实地参观了化学中心、超算中心等科学实验室。 

  本次科学节带领中学生走出课堂,走进实验室,在课本知识之外,进一步加深了对科学实验流程及科研工作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学会运用科学思维探索未知世界的方法,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热情与兴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