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湛江市科技局调研组到访广州健康院

发表日期:2019-12-16来源:放大 缩小

  1212日下午,湛江市科技局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调研组一行到访广州健康院, 研究院副院长李尹雄接待了来宾一行。 

  李尹雄介绍了广州健康院的基本院情及主要科研进展,重点介绍了我院已转化的科技成果应用情况,他指出新型研发机构的本质是体制创新,除了财政给予必要支持,更要充分发挥企业等民间资本对科研的支持作用,推进应用型科技成果的研发,使科技成果发挥最大的经济、社会效应。同时,新型研发机构的“新”还体现在技术的独创性,坚持自主创新、原始创新,专注于研发世界前沿的科技成果,摆脱欧美科技大国对一些先进技术的垄断局面。调研组组长、湛江市科技局副局长钱成介绍了湛江市目前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的落地项目及进展情况。随后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完善新型研发机构的建设等问题作了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