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节前开展紧急疏散和灭火实战演练活动

发表日期:2020-01-07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广州健康院于202013日下午开展了2019年度全院应急疏散演习和消防灭火实战演练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师生员工参加了此次演练。 

  消防演练中,高级消防工程师王喜森讲解了各类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物业部门组织灭火实战演习、防毒面具的佩带试用及其他消防实践工作,大家兴致颇高,积极踊跃。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在活动中指出,近期国内发生的几起重大火灾事故对整个社会和生产生活均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目前正值冬季火灾事故高发期,提醒大家千万不要麻痹大意,应深入了解紧急逃生和自救指南,学习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责任部门应加强研究院义务消防队伍演练,坚持以预防为主的方针,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院全体职工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敏锐性,增强了研究院火灾现场处置能力,让大家熟悉了抢救流程,提高了研究院应对消防安全和突发事件应急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