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党委2020年第一季度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0-03-24供稿:莫炜瑜来源:放大 缩小

  3月20日上午,根据《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院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的工作部署,广州健康院党委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广州健康院党委书记段子渊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段子渊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决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过程中,健康院涌现了敢做为、敢于担当、勤勤恳恳、不怕辛苦、乐于奉献的奋战在研究院疫情防控一线的好同志、好职工,要做好“身边人、身边事”的挖掘和宣传,用榜样的力量启迪人心,引导大家见贤思齐,择善而从。 

  侯红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重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文章不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舞了士气,还对我院科研攻关工作乃至研究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最终战胜疫情,关键靠科技”这既是对我们科研工作者的莫大鼓励,也是一种鞭策。 

  陈新文同志传达了中科院党组会暨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第五、六次会议精神并解读了疫情大考更显中国制度优势的有关文章。他表示,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研究院就建立了疫情防控和疫情科技攻关两个临时党支部,投入了有关科研方面的全部精干力量,日以继夜、争分夺秒的进行科研攻关工作,着力突破病毒快速检测与防护难题,全力开展疫苗研制与药品筛选研发,虽然目前取得了一些积极进展,但仍需继续努力,为疫情防控和临床实践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古京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进行了解读,她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的科学理论是党和国家一切工作和活动的行动指南。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推进各项事业、开展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指引党和人民不懈奋斗。 

  中心组学习会后,召开了三届第十三次党委会,对党委、纪委、工会和团委2020年工作要点、职代会召开、预备党员转正、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一线人员火线入党、党委委员联系支部情况、2020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拟推荐人选等事宜进行审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