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举办线上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05-27供稿:Maple来源:放大 缩小

  5月23-24日,中国科学院举办了“中国科学院第十六届公众科学日”活动,与往届不同,本届公众科学日全部以线上活动形式,打造“云上公众科学日”。23日下午,一场以云游神奇的细胞世界为科普直播活动在广州生物与健康研究院举行,该场直播活动在西瓜视频、抖音以及今日头条同步直播。 

  测测手机上的细菌、口罩的隔菌作用、走进五颜六色的化学世界,精彩纷呈的实验吸引网络围观,广州健康院的科研人员向观众展示了神奇的细胞世界,今日头条浏览量达2.5万,抖音浏览量1.4万。 

  此外,李懿研究员和赖良学研究员分别做客科学公开课,分别作了《人体看不见的卫士——免疫系统》和《动物克隆与基因修饰》科普报告。广州健康院全景VR满足了公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参观游览广州健康院的需求。 

  本次,广州健康院全部采用了线上云端科普,采取了直播、VR拍摄、公开课、短视频多种表现方式,尽可能满足疫情期间社会公众的科普需求。 

  广州健康院全景VR链接:https://720yun.com/t/f5vkswibsry?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scene_id=46931146

  

  直播活动截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