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召开纪委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0-06-08供稿:徐静来源:放大 缩小

  65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纪委工作推进会。广州健康院纪委委员、纪监审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本次新冠肺炎防控斗争中作出努力和贡献的肯定,更是勉励和鞭策。我们要进一步总结和反思,争取在“短板”、“卡脖子”技术领域取得更多突破,努力实现习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并发挥作用。 

  侯红明传达了孙也刚在中国科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中科院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风和学风建设、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组织人事、企业及非法人单元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通报了健康院在“四风”专项自查暨公务接待费、会议培训费和因公出国(境)专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立行立改情况。 

  会议学习了《关于在学术论文署名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关于在科研活动原始记录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等文件和《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国科发监〔2019323号)。 

  会议强调,全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与促进科技创新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学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科研诚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环境。 

  会议对基建领域内控制度建设、所级非法人分支机构专项清理、强化学术规范等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