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康乐院士应邀到广州健康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20-08-06供稿:黄洲萍来源:放大 缩小

  85日,河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康乐院士应邀到访广州健康院,并作了题为“飞蝗群聚的奥秘” 的学术报告,200多名师生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广州健康院陈新文院长主持。 

  康乐院士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自身实验室利用动物行为学、功能基因组学等涉及多学科的多种先进技术手段,系统性地揭示了蝗虫在自然状态下存在的群居型和散居型两种生态类群间转变的机理。报告内容生动,通俗易懂,极大地启发了与会者科学研究的灵感。康院士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交流,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康乐,我国著名生态学家和昆虫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现任河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国际生态基因组学研究的主要开拓者,将基因组学研究和生态学问题有机结合,以飞蝗为研究模式,围绕种群暴发成灾机制等世界难题取得系列重大突破性进展,在Science, Science Advances, Nature Communications, PNAS, MBE, eLife, Genome Biology,   PLoS Genetics等国际著名刊物。发表SCI论文160余篇,被国际SCI期刊引用5300余次,是我国生物学和农业领域高被引科学家(2014-2018Scopus)。 

  康乐院士作报告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