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召开2020年内审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0-08-12来源:放大 缩小
  81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会。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及内审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纪监审办公室解读了内审发现的常见问题,包括内部控制、科研经费管理和作风建设等重点领域易发多发问题,并就2020年内审作出了具体安排。

  侯红明通报了中科院党组近期印发的典型案例和反腐倡廉警示案例。针对内审工作,他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二是要以审代训、以审促学,通过审计实战训练,提高内审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内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三是要关注内控薄弱和委托外协、采购等高风险领域,重点针对“小金库”、假发票、以虚假合同虚假业务套取科研经费等问题,以内审促管理促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