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2020年黄埔区科技活动周启动

发表日期:2020-09-02来源:放大 缩小

  8月24日下午,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20年黄埔区科技活动周在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启动,在启动仪式上,一批科技战疫成果在现场展示。活动由区科学技术局和区教育局共同主办,广州健康院承办。一年一度的科技活动周,正成为黄埔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的重要平台。

  科技活动周期间,黄埔区陆续开展“讲科学、秀科普”大赛、科普基地网上一日游、科普基地科技开放日、区教育系统科普系列活动等五大类39项活动,多方位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多渠道展示科技战疫成效。

  启动仪式举行了科技战疫成果展示、科普讲解、科普体验、科普基地网上一日游启动等活动。其中,区内30多家科技企业展示了科技战疫成果,从预防、检测、治疗等方面,重点展示了黄埔区构建“防、控、治”体系成果,展示科技战疫的“广东密码、黄埔现象”。

  黄埔区科技创新企业总数突破2万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2100家,区内上市高新技术企业41家,占全市一半以上。未来黄埔将运用好创新资源的禀赋,充分发挥科研机构、科技企业的力量,让更多创新主体参与科普,使科技创新转化为科普影响力。

2020年黄埔区科技活动周启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