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举办2020年新生入院培训

发表日期:2020-09-22供稿:郑群芳来源:放大 缩小

  91417日,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组织了2020年度新生入院培训,2019级国科大、科大等6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培训。广州健康院在院领导班子出席本次培训。 

  院长陈新文与新生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他强调,实事求是是科学研究第一且根本的品质,科学研究必须尊重科学事实。他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丰富的人生阅历,勉励大家,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在研究生期间应全方位发展,学会换位思考,做好时间管理,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党委书记段子渊阐述了中科院的定位并回顾其发展历史,对研究生阶段知识储备、心态转变、完美度过研究生学习生活给出了建议。他说,科技创新大潮澎湃,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吾辈更当自强,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作了题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加强学风和学术道德建设”的培训,提醒大家在科研路上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绝不能有违背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的行为。 

  培训会上,彭广敦研究员、何俊研究员、冯立强研究员、罗爽副研究员分别就科学文献的阅读方法、实验数据记录基本要求、生物实验室的安全知识、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等方面进行培训。培训还邀请了仪器中心、动物中心、超算中心、信息情报中心、综合处等部门负责人、同事参与。此外,培训还进行了新生消防演练实操。 

培训会现场

新生消防演练实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