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召开2020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0-09-25供稿:莫炜瑜来源:放大 缩小

  9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2020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会议。广州健康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子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广州健康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主持会议。 

  段子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与会同志进行了集体学习。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依靠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加强国际科技合作6个方面提出了我国应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从“3个面向”到“4个面向”的递进,提出了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的要求,深刻分析了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各党支部要在基层组织建设年中充分发挥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支部作用发挥四个功能,站在研究院发展的角度,从研究院的战略布局出发,参与到研究院“十四五”规划中来,根据现在国家的发展形势、经济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卡脖子问题开展深入的讨论,要把个人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做国家和人民有明确需求导向的研究。 

  会议还深入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根据《广州健康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办法》部署下一阶段“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侯红明就下一阶段广州健康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提出3点要求:1.各党支部要对“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高度重视,根据《“基层组织建设年”支部自检自查问题整改工作台账》,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支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2.要坚持发挥党支部的主动性,着力增强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3.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 

  广州健康院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