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举办2020年度科研财务助理培训

发表日期:2020-10-27供稿:黄洲萍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财务助理队伍建设,系统开展科技政策、预算编制及经费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广州健康院科研教育处联合资产财务处、院地合作处、人事处于1021-22日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科研财务助理培训,来自课题组、支撑中心的近70名科研财务助理参加了此次培训。  

  广州健康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出席培训会,他从科研财务助理的角度对项目经费的日常管理、预算执行、审计以及科研项目档案、科学数据、成果等内容提出了相关的要求,并对科研财务助理的未来发展、职业规划提出了建议。侯红明充分肯定了科研财务助理在科研团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提高科研人员遵守财经纪律的意识,进一步提升为科研服务的水平。 

  培训会上科教处首先重点介绍了国家和地方相关科研政策、预算编制及经费管理等相关知识,随后各职能部门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注意事项及管理办法,内容涉及横向项目、成果转化、外事管理、人才项目、论文发表、科技奖励、财务支出等。本次培训还对参加2020年度科研财务助理培训测试取得优秀成绩的人员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证书。 

  科研财务助理培训计划每年培训一次,旨在宣传国家最新政策、实时解答有关科研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加强为科研人员潜心研究营造良好环境,提升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水平。 

培训会现场

培训表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