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召开2020年度科技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1-01-15供稿:科发处 黄洲萍来源:放大 缩小

  1月12至14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科技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围绕健康院“十四五”规划、科研组织构架等内容展开研讨。广州健康院院领导班子、课题组长、行政管理部门副处级以上人员、支撑中心公共平台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健康院院长陈新文指出,目前国家、中科院和地方政府都在制定中长期规划,健康院的“十四五”规划应在充分体现自身优势与特色的同时,积极与国家规划进行有机地结合。他希望参会人员从国家战略需求出发,紧密围绕科技布局、现代化的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平台、组织管理模式等内容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他指出,广州健康院要按照习总书记对中科院的要求,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进一步提升在国家科技创新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健康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子渊指出,健康院作为国家级的科研机构,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科学规划“十四五”,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科技发展处处长李婷介绍了广州健康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及科研组织架构情况,与会人员从重大突破、重点培育方向、二级研究中心的设置、资源配置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研讨。会上,各课题组长介绍了2020年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并对相关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科技工作会成果颇丰,对健康院“十四五”规划的进一步编制及未来中长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