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召开2021年纪监审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1-04-07供稿:党群处 徐静来源:放大 缩小

  4月2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2021年纪监审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重要内容,强调要以铁的韧性坚持反腐工作,要多关注“微腐败”和涉及违反学术道德、师风学风的行为,要畅通反映渠道,更要强化日常监督,积极探索支部纪检委员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中发挥作用的有效路径,增强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有力促进中心工作的改革创新发展。 

  会议对2021年纪监审各项工作出了具体部署,指出研究院将从国家的高度、全局的广度来谋划改革创新发展,合力推进中央、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研究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营造好风清气正、创新奋进的政治氛围。 

  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子渊对纪委2020年度工作给予了肯定,对纪监审办未来几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有效用好问责利器;二是要大力加强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要继承发扬中国科学院“科学、民主、爱国、奉献”优良传统,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生态;三是全体职工要树立主人翁意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不能丢。要强化试剂耗材监管,构建内控长效机制,避免重复性购买、低效率使用,对“实验室中的浪费”坚决说不,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风尚;四是进一步督促提高研究院科研经费的使用和管理效率、规范科研人员兼职管理。要结合健康院自身实际,细化分类管理措施,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既实事求是,又有规可依。 

  会议强调,2021年健康院纪委要强化使命担当,聚焦监督专责,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积极参与党史教育活动,强化科研诚信和师风师德建设,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广州健康院纪委委员、纪检干部和支部纪检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