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与中国科学报社签订战略合作关系

发表日期:2021-04-12来源:放大 缩小

  49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简称广州健康院)与中国科学报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科学传播研讨会在广州健康院第一会议室举行。广州健康院院长陈新文、中国科学报社党委书记刘峰松代表双方签订协议。会议由广州健康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主持。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广州健康院在重大科研进展、重大活动、重要学术会议的报道,政务信息撰写、视频制作等方面的需求,以及党建工作开展合作。 

  陈新文对刘峰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科学报社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广州健康院的发展表示感谢。陈新文指出,广州健康院历来重视科学传播工作,此次与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把中国科学报社的科学传播优势与广州健康院的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共同推动两个单位党建和业务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刘峰松表示,中国科学报社与广州健康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感谢健康院长期以来对报社工作的支持。今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在院传播局的指导下,共同做好科学传播工作,讲好科学家故事,传播科学家精神。报社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州健康院科学传播工作,为院所改革创新发展传播正能量、营造好氛围。 

  中国科学报社成立于19591月,是中科院所属的唯一一家新闻媒体单位。《中国科学报》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是中国科技界最具影响力的媒体之一,入选第三届全国“百强报刊”,在以两院院士为代表的中国高端科学家群体中享有较高声誉。 

  在科学传播研讨会中,中国科学报社综合处处长潘希介绍了报社的业务情况、发展目标和发展规划方面的有关情况;广州健康院综合处业务主管黄博纯介绍了广州健康院概况和院宣传工作情况。在自由发言环节,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就如何做好科学传播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科学报社综合处处长潘希、人事处副处长张婧(主持工作)、广东记者站站长朱汉斌和广州分院办公室副主任孙金龙陪同调研。 

座谈交流

签约仪式(前排从左到右:刘峰松书记、陈新文院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