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弘扬延安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奋勇砥砺前行——广州健康院举办“学党史、悟初心 ”延安精神专题学习班

发表日期:2021-04-19供稿:冯向杰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深化对党性宗旨的认识、学习党的历史经验、弘扬革命精神,全面推进和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品质和党性修养,广州健康院于4月10日至15日在延安组织举办了“学党史、悟初心”延安精神专题学习班。广州健康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和科研骨干代表等共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学习采用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现场讲解、情景教学、仪式教学、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进行党史学习和革命传统教育,系统而全面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十三年的创业史、延安精神的原生形态及丰富内涵。

  

  重温入党誓词

  开班仪式于4月10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王延兴致欢迎辞并授班旗。学习班领队侯红明同志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专题学习是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举措之一。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党的性质宗旨和革命传统作风的集中体现,希望参训学员通过本次系统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并结合工作实际予以践行。

  

  瞻仰凤凰山“四八”烈士陵园并向“四八”烈士敬献花圈

  随后的学习中,参训学员认真聆听《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教学讲座,寻访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一路追寻革命足迹,参观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延安新闻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抗大纪念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鲁艺旧址、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等,瞻仰凤凰山“四八”烈士陵园并向“四八”烈士敬献花圈,实地踏访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下乡插队梁家河的生活和工作地,观看大型历史舞台剧红秀《延安 延安》,听取主题明确的11次历史讲解和6场现场教学讲座。

  “历史无声,岁月峥嵘”,一帧帧黑白模糊的珍贵照片,一件件简陋斑驳的历史文物,一幅幅朴实逼真的还原实景,一封封信念坚定、情真意切的家书信件,无不见证着一个政党危难沧桑、力挽狂澜的历史过往,无不追溯着那段金戈铁马、决胜千里的革命传奇,无不诉说着自力更生、军民一家的鱼水故事,无不颂扬着先烈们前赴后继、可歌可泣的革命篇章。

  

  学习现场

  在梁家河的结班仪式上,科技骨干党员代表李鹏和管理人员代表卢圣贤做感悟发言。他们表示,老一辈革命先烈们面对无法想象的艰难困苦,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在卓绝斗争中推进中国革命从困境走向胜利,这既是延安精神的精髓,也是我们今后开展工作的落脚点和新起点。此次学习从理想信念教育、民主政治教育、责任担当教育、纪律规矩教育、坚持真理和修正错误教育、党性与公仆意识教育等多维度增强了党史学习的系统性和全面性,加深了对党性宗旨的认识,激发了对人生的哲学思考。学习延安精神,就是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将其发扬光大,并转化为推进实际工作的智慧和能力。我们将牢记建院初心和国家科技战略力量的使命担当,不断进取,乘势而上,团结全院职工以昂扬姿态奋力推动广州健康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