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暨全民国家安全日教育会议

发表日期:2021-04-19来源:放大 缩小

  4月1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了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院安全领导小组成员,科研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全院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1年安全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和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及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检查工作。

  侯红明根据当前安全形势,做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宣讲,并对2021年度研究院的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到每位员工和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二是开展《生物安全法》的宣讲和贯彻,各项生物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活动,要严格遵守生物安全法律法规,守好实验室安全底线,遵循实验操作规范;三是加强园区治安管理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四是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网络信息安全防范意识,认清网络信息安全形势,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健康院全体人员应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勇于担当,奋力前行,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作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