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1-04-26来源:放大 缩小

  4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邀请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晓晖教授作题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党课报告。广州健康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主持会议,广州健康院全体党员、团员和科研人员等近180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的重要会议、重大事件为主线,围绕从党的一大谈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历次党代会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和坚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为人民奋斗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初心使命是什么和新时代应该怎么做等重大问题,引领着大家从“开天辟地 救国大业”——“改天换地 兴国大业”——“翻天覆地 富国大业”——“惊天动地 强国大业”,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四段党史进行系统而全面地梳理,把党的百年历史清晰地串联起来,展现一幅流畅瑰丽、波澜壮阔的中国社会主义历史画卷。

  孙晓晖教授讲解生动形象、语言幽默风趣,报告过程中不时穿插红色故事、短视频等形式以辅助演讲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变得兴趣盎然,激励大家进一步学好百年党史,赓续奋斗,不负新时代所赋予的 “国家队”使命。

  侯红明作总结发言,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积极参加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当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勇于面对挑战,敢于解决困难,不断奋勇拼搏,真正做到“办实事、开新局”。

报告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