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2021年度臻溪生命科学论坛暨重要分枝杆菌致病与耐药相关蛋白质机器研究研讨会在广州健康院举行

发表日期:2021-05-25供稿:卢智黎来源:放大 缩小

  5月20日,2021年度臻溪生命科学论坛暨重要分枝杆菌致病与耐药相关蛋白质机器研究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简称“广州健康院”)顺利举行。本次会议有中科院武汉病毒所、中国医学科学院暨北京协和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上海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广州市胸科医院等单位的分枝杆菌与传染病领域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 

  本次会议围绕“重要分枝杆菌致病与耐药相关蛋白质机器研究”主题,邀请到了8位研究员分享了各自在本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会议的研究报告围绕分枝杆菌展开,报告内容从分枝杆菌临床诊断与治疗到分枝杆菌感染与免疫调控机制、耐药机制和药物靶点的发现,再到呼吸道病原体的功能蛋白的结构生物学及人类基因组学研究。各位专家从各个方向与层面上系统地介绍了目前分枝杆菌研究的最新进展,令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新型分枝杆菌诊断试剂、抗结核新药、新疗法和分子机制等深入研究开发,有望解决目前结核病难诊断难治疗的现状,为防控结核病及其他分枝杆菌疾病提供了新策略。 

  会后专家们畅所欲言,并纷纷表示将建立一系列合作,共同促进分枝杆菌及传染病领域的发展,更好地为人类生命健康服务。

 

  会议专家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