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1-06-10供稿:冯向杰来源:放大 缩小

  6月9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了2021年第二季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广州健康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子渊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相关章节,解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大之后做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和改革举措,对重要的历史事件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做了梳理和解读。与会人员通过学习一致认识到,重读这段历史,能更加清楚地看到十八大提出的每一项改革都有具体的部署和举措。十八大之后的五年,中国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国际地位得到前所未有的提高,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这关键的五年,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让世界见证了中国奇迹。 

  段子渊在重点发言中指出,十八大之后五年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推出1500多项改革举措,基本确立重点领域的改革主体框架。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结合在十八大之后五年的实践基础上做出的重大理论创新。今天我们国家正在布局实施的重要战略和重大规划都是沿着十八大以来的战略布局渐次展开的,科技创新领域更是如此。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四个结合、两个促进”,凝心聚力,努力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