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支部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1-06-21供稿:冯向杰来源:放大 缩小

  6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支部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主持,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子渊和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 

  段子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528日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引起广大科技工作者强烈反响的内容做了重点解读,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的期许激励大家要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结合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四个结合、两个促进”目标要求,为新时代科技自强自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还结合《中国科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分析讲解了根据实践活动要求由党委委员通过“三走”深入了解基层和职工需求,并在广泛征求党内外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初步形成的研究院重点问题清单,对清单上的问题逐一做了解读和剖析,对解决这些问题指明了思路和方向;对全体党员近期学习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二是要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要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并将其转化为科学内容和技术研究方案。 

  侯红明领学了中共中央522日发布《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对和党的基层组织有紧密联系的部分内容做了详细讲解。他指出,这个条例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他还传达《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四项活动要求:一是提升政治功能;二是提升支部班子履责能力;三是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四是提升引领和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并对具体活动安排做了布置。 

  会上党群处对上半年党支部工作自查情况进行总结,形成共性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和相应解决落实措施,并结合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意见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