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表日期:2021-06-30供稿:冯向杰来源:放大 缩小

  629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以下简称“广州健康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院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支部委员、表彰对象、科学家代表、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表演嘉宾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主持。

  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子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伊始逐步展开,回顾了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和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建国起始终重视科技工作、尊重知识分子,注重实事求是,注重运用科学技术改造世界并取得累累硕果的历程。广州健康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正是改革开放时期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一个生动体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所说的“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面对新形势,广州健康院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国家需求与科学前沿有机结合,把科学论文写在原创性发现和关键技术突破中,把科技成果转化在区域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上举行了新党员宣入党誓仪式,全体参会党员一起重温誓词;表彰了2017-2021年广州分院“两优一先”和广州健康院2020年度“两优一先”,受表彰个人代表和集体代表分别做了发言。 

  党委委员、院长陈新文在讲话中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研究院生于应对SARS疫情,考于应对新冠疫情。几代广州健康院人在党的领导下,不忘“科技报国、造福人民”的建院初心,锐意进取、艰苦奋斗、春华秋实,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广州健康院的跨越发展做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侯红明在总结发言中表示,2021年下半年,研究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中科院“四个结合、两个促进”的目标要求,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体党员和全院职工学生一起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牢记“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抢抓战略机遇,勇立改革潮头,勇攀科技高峰,为新时代科技自强自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研究院员工自发准备了合唱《追寻》和《光荣与梦想》、配乐诗朗诵《可爱的中国》,展现了广州健康院人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努力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锐意探索、逐梦前行的风貌。 

侯红明副书记主持大会

段子渊书记致辞

陈新文院长讲话

重温入党誓词

表彰颁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