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职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8-25供稿:冯向杰来源:放大 缩小
  8月24日,广州健康院职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朝明主持,其他党支部受邀代表列席,党委派员列席点评。
  会上陈朝明带领支部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并代表支委会报告支部上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上级党组织布置的任务完成情况,基层组织提升年的推进情况等;结合问题检视情况和研究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清单,总结了当前正在实施的工作举措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目标,号召支部党员要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讲话精神,保障科研人员把主要精力放在科研上,重点是做好研究院信息化建设,逐步推进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让信息多跑路,用户零跑腿,以期促进工作协同,实现提升工作效率,更好服务科研创新。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率先发言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书记和其他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望了我们党光辉历史、擘画了光明的未来,内涵丰富、意境深远,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吃透讲话的精神实质,把握其核心要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大家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就上半年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收获情况、对标检视自身差距不足情况、围绕服务科研开展工作情况,以及将来整改提升举措做了分享和交流。
  列席代表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议程合理,组织规范,符合要求,参会收获颇多。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党的根本宗旨,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做好支撑保障服务,要“讲团结,胸怀大格局;讲奉献,建立良好口碑”。
  侯红明发言强调,一是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也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二是要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政治三力,不断检视问题、提升能力和整改落实;三是总书记的号召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党史学习教育最关键的是要我们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归根结底是走好前行的路。作为国立科研机构,我们要牢记国家队国家人,担当国家事国家责,自觉肩负起、履行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责任,不畏艰难,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顺利规范召开,标志着广州健康院8个党支部已经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全部完成相关任务,接下来各党支部将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问题台账,抓好整改落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