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建国72周年

发表日期:2021-09-30来源:放大 缩小

  9309点半,蓝天下迎着初升的太阳,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仪式。广州健康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和全体师生员工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主持仪式,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子渊代表班子发表重要讲话。  

  五名国旗护旗手精神抖擞,迈着整齐的步伐,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职工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2021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回顾历史,从党的建立到新中国成立,再到推进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紧紧依靠人民,攻坚克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再看今朝,中国抗击新冠疫情成就世人瞩目、中国公民孟晚舟平安归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任务圆满完成……这一系列令人赞叹的胜利都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国政府不懈努力的结果,是全中国14亿多人民团结一心、鼎力支持的结果,更是我国综合国力大幅提升的表现、中国人民的重大胜利! 

  广州健康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一定按照总书记对中科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按照2021年中科院院工作会议和夏季党组会的部署,明晰和恪守广州健康院作为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国家队”的使命定位,加快实现从“在做什么”、“能做什么”向“该做什么”转变,着重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等重点工作,提高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保证科技创新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展望十四五,广州健康院将主攻细胞谱系与细胞命运调控、肿瘤的细胞与生物治疗等主要方向,探索异种嵌合与器官重现、时空多组学谱系分析技术等新兴前沿方向,成为体现国家意志、引领细胞与再生医学发展的战略科技力量。 

  仪式后,侯红明同志代表纪委提醒大家在欢度国庆假期的同时要做好三件事,一是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严禁酒驾醉驾;二是要坚决配合国家节能减排的大政方针,做好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三是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出省须报备,在返岗前做好核酸检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