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职工第一党支部与市发改委、南海所联合开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1-10-27来源:放大 缩小

  10月26日,广州健康院职工第一党支部联合广州市发改委创新与高技术处党支部、南海海洋所机关党支部、船队办党支部联合开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广州市发改委创新与高技术处处长刘芳芳、副处长王世华,南海海洋所副所长龙丽娟(法人代表)、党委书记詹文欢,广州健康院党委书记段子渊、副院长李尹雄等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海洋强国 探索创新”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了解我国南海科考历史和研究所重点工作建设进展,深刻领会南海海洋所为服务国家海洋战略的家国情怀和执着精神。三个支部的党员聆听了广州健康院李尹雄研究员关于新冠研究进展的报告、南海海洋所赵焕庭研究员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报告,参观了“实验6”科考船的作业甲板、各类实验室及科考设备和驾驶室,深入了解了科考船的多种机械设备名称和用途、海洋科学考察的取样过程以及考察取得的成绩,进一步现场深刻领悟了优秀科学家群体的先进事迹。 

  段子渊表示,南海海洋所几代科学家前赴后继,积极开发利用海洋空间资源、油气矿产和生物基因资源,维护国家主权与海洋权益,为我们展示了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器之利,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深刻理解和认识。广州健康院要像南海海洋所一样,进一步提高政治思想认识,坚定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信心,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中科院的领导下、省市区的支持下,抓紧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前期工作任务。 

  广州市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处长刘芳芳同志表示,经过众多科学家和各部门的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两项大设施项目均取得可喜进展,但任重道远,希望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能让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一鼓作气,将各项重大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广州健康2021年组织开展的第三次院内外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既加强了广州健康院、广州市发改委及南海海洋所三个单位的密切联系和合作,又进一步弘扬了科学家精神,更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 

段子渊书记致辞

李尹雄副院长作报告

赵焕庭研究员作报告

活动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