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探访湾区青年新高度”走近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媒体采风行启动仪式在我院举办

发表日期:2021-11-12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8日,由广东省人社厅组织的“探访湾区青年新高度”走进第一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媒体采风行启动仪式在广州健康院举办。人民日报、新华社、总台等二十几家主流媒体等受邀走进我院,深入了解博士后制度在引进、培养青年人才和有效促进广东高质量发展上的显著成效。广东省人社厅副厅长杨红山、广州市人社局一级调研员陈玉元以及省、市、区人社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杨红山介绍了广东省博士后工作情况和参赛情况,他表示,博士后制度是全球通行的吸引培养使用优秀青年人才的一项重要制度。近年来,广东博士后工作在资金投入、人才规模和质量上实现跨越式发展,已基本形成一套具有鲜明广东特色的博士后工作体系,高层次青年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初具规模。 

  广州健康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代表研究院介绍了健康院博士后工作成效。健康院的博士后进站人数随着国家、中科院及地方对博士后科研人员资助力度不断提升,从2016年仅4人入站,到2020年进站人数达到105人。目前,健康院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128人,已出站博士后研究人员49人,26%的出站博士后选择留院工作。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累计承担(参与)科研项目85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包括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5项,其他省部级重大、重点项目1项。累计发表SCI学术论文30篇,获国家专利2项。与此同时,先后引进19名外籍博士来院从事博士后科学研究,为科研事业注入新鲜血液。 

  据了解,第一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广东佛山举行。广州健康院积极组织博士后科研人员参赛,共计三支队伍申请揭榜领题赛,由博士后郭璟祎、杨亮带领的队伍进入总决赛。 

广东省人社厅副厅长杨红山讲话

广州健康院党委副书记侯红明讲话

      黄埔区人社局局长周锦高讲话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