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举办臻溪生命科学研究生论坛暨校友讲坛活动

发表日期:2021-11-24来源:放大 缩小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研究院各实验室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明确学习目标和做好职业规划,2021年11月22日由广州健康院人事教育处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2021年度臻溪生命科学论坛-研究生论坛暨国科大结晶计划校友讲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广州健康院院长陈新文、研究生导师代表和研究生部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陈新文为本次论坛致开幕词,他表示本次活动是广州健康院今后持续开展学生学术活动的良好开端,是同学们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好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借此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不断进取,实现自身的全方位成长。

  随后,参加研究生论坛的同学逐一上台分享他们的科研学习情况,内容涉及早期胚胎发育、肿瘤免疫治疗、生物技术创新与应用、流感病毒致病机制等多个科研领域。活动现场还通过海报形式展示同学们的科研进展情况。

  在校友讲坛上,2020届博士毕业生秦乐和2021届博士毕业生余胜勇分享了他们毕业后的科研工作进展,鼓励同学们勇敢面对科研中的挫败,勇敢做出选择。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对许多科学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感受到来自不同研究方向的碰撞和交叉融合。两位毕业生校友的分享,让同学们对于人生目标和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讲坛现场

获奖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