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邀请省委党校专家辅导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1-11-29供稿:党群工作处 冯向杰来源:放大 缩小

  为全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4日,广州健康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学习(扩大)会邀请广东省委党校李金哲副教授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子渊主持会议。 

  会上,李金哲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主题作报告,从历届六中全会的历史意义和本届六中全会的议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院长陈新文结合《决议》从多层面反复征求意见到最终在全会上通过并公布的过程、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当前工作的启示等方面作重点发言;段子渊作重点发言,回顾党的三次历史决议的背景、内容和重要意义,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统一认识,并将全会精神贯穿研究院今后的科技创新发展全过程。 

  会议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成立一百周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研究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提出,健康院要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坚持“四个面向”、贯彻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等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主责主业,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努力做好研究院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十四五”规划编制、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和加强基础研究等方面工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委员古京、党支部书记刘兴国作交流发言。 健康院党委委员、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支委和专职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