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举办2021年度乒乓球比赛

发表日期:2021-12-02陈晃耀来源:放大 缩小

  为了丰富广大师生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体质,弘扬全力以赴、勇于拼搏、团结向上的精神,营造和谐幸福的园区氛围,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于11月26日举行了2021年度乒乓球大赛。本次比赛由GIBH乒乓球协会承办,协会主席赖良学研究员主持,设“PI赛”和“团体赛”两个比赛项目。 

  工会主席潘光锦为大赛开幕进行致辞。他对师生员工积极热情的参与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养成坚持体育锻炼的习惯,提出“每天运动1小时,健康工作50年”的响亮口号,并预祝本次大赛能赛出精彩,赛出友谊。 

  比赛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而正式开始,参赛队员们摩拳擦掌、热情高涨。首先是精彩的团队赛,为体现团队合作精神,团队赛特设置五场比赛,其中三场为双打,两场单打。经过激烈的分组角逐,,再生医学1队和省实验室2队分别战胜对手晋级决赛。这场实力相当的巅峰之战异常激烈,比分胶着,经过5轮精彩对决,冠军被再生医学1队收入囊中。 

  与此同时,PI赛也进行得如火如荼,其赛制为单循环积分赛,冯立强研究员凭借强大的正手拉球能力赢得八场比赛,勇夺第一,吴光明研究员和陈奇研究员实力相当,经过加赛角逐,分获二、三名。 

  本次赛制的设计让赛程更加精彩激烈、扣人心弦,而运动员们在比赛过程中,挥汗如雨、积极拼搏,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精神也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赖良学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奖杯并合影留念,比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此次比赛,不仅为师生员工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机会,展现了参赛选手的青春风貌和饱满精神,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的拼搏热情,为健康院的创新文化建设持续注入了新的活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