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与北京师范大学广州实验学校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发表日期:2022-01-05来源:放大 缩小

  1月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携手北京师范大学广州实验学校签署“联合培养基地”合作共建协议。广州健康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北师大广州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翟春城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翟春城介绍了北师大广州实验学校的基本情况。翟春城提到,建校以来,五年砥砺奋进、华章初显,实现从无到有并初具规模。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和广州市黄埔区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界朋友的帮助下,以及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北师大广州实验学校秉承“做真教育真做教育”的理念,走上文化立校、品牌强校之路,真正为国家培养所需要的人才。希望以共建联合培养基地为契机,今后进一步扩大合作面,深度挖掘合作潜力,各自发挥资源优势,提升人才培养与科研成果转化水平。 

  侯红明围绕建院历程、研究方向、人才队伍、科普工作等方面简要介绍研究院。他表示,此次合作将依托广州健康院的科研力量和资源优势,结合北师大广州实验学校的需求,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的科学教育活动,为人才培养以及未来合作领域方向提供基础。 

  北京师范大学广州实验学校,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与黄埔区人民政府合作创办的十五年制公办学校。学校坐落于黄埔区长岭居,可容纳120个教学班(其中:幼儿园18个班,小学36个班,初中36个班,高中30个班),教师450人,学生4500名左右。学校立足教育创新,突出实验特色,为广州教育改革与实验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合作共建发展,意义深远。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领域深度交流,在推进科教改革、研发成果等方面做出不同尝试。聚焦国家发展新需求新动力,努力实现院校合作,携手共赢的新局面,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做出贡献! 

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