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发表日期:2022-01-21供稿:冯向杰来源:放大 缩小

  1月19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科院党组2021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子渊主持会议,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学习了中科院党组2021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并作重点发言强调,理论学习是为了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会议的重要精神,并主动对接部署和要求,加紧落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领学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作重点发言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院自身的发展只有同国家发展的大局结合起来,才能更准确定位,取得高质量的发展。 

  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尹雄结合国内国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效对比作交流发言,古京围绕管理部门抓落实形成合力以提升服务保障科研能力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端正学习态度,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科院党组2021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围绕“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的要求和重点,按照“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推进研究院“十四五”规划、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大科学研究设施建设工作,及时研究科技体制改革方案,部署改革创新发展举措,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合力抓落实。 

  广州健康院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含副处)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