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举办“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主题快闪活动

发表日期:2022-05-05来源:放大 缩小

  “在我活的地方,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428日中午,正值健康院食堂用餐高峰期,五月天《倔强》的悠扬歌声忽然回荡在健康院的食堂之中,“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主题文艺快闪活动激情上演,师生们用热情激昂的歌声、青春洋溢的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和《奔跑的青春》,庆祝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喜迎第73个五四青年节,活动最后以《我和我的祖国》深情动人的歌声收尾,抒发青年学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展示了新一代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青春风采,为党和祖国献上最真切的祝福。 

  活动伊始,健康院食堂用餐的师生们正热烈讨论今天的食堂是不是有事发生。11:30,一首五月天的《倔强》旋律忽然从食堂东侧响起,一经十几秒,正当大家寻找音乐来源时,一名主唱从食堂西侧人群中走出,《倔强》的歌声开始冉冉升起,伴随着四名主唱的汇聚,健康院食堂中洋溢着青春四射的悠扬歌声。主唱演员或面对周围师生们,或互相对望,活力四射,铿锵有力的歌声感染了现场师生们。用餐的师生们越聚越多,他们纷纷停下手中的餐具,紧接着在一名女领舞的带领下,舞蹈团队的同学们上演了活力四射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和《奔跑的青春》的舞蹈串烧,现场人声鼎沸,纷纷鼓掌,快闪活动持续走向高潮,更多的师生被吸引进来。最后,舞蹈表演完毕,舞蹈与唱歌的同学变换位置,《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悠然响起,形成新高潮,整个活动愈发精彩,在一旁用餐的师生们们也扬起了小红旗和共青团旗,随着歌声一起挥动。 

  最后,伴随《我和我的祖国》表演的终止,快闪活动正式结束,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活动结束后,现场观看的同学表示:“活动很精彩,还有没有!”“这就结束了?还没看够呀!” 

  本次的主题快闪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团委策划,与研究生会共同举办,活动旨在庆祝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喜迎第73个五四青年节,用歌舞快闪演出的方式,汇聚研究院师生磅礴力量,共同赞颂共青团的光荣历史,洋溢青年团员的风采,抒发共青团对党和祖国社会主义事业的支持和执行,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奋力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生动实践。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