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2-05-27来源:放大 缩小

  5月26日,广州健康院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主持,党委书记段子渊,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题为《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文章,强调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发挥带头作用,完整准确把握其理论精髓和核心要义,引领党员群众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和统一行动;要在支部里弘扬正能量,传递正声音,用党中央和中科院的文件和指示精神指导我们的行动,促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融合发展。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中科院《关于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通报了研究院的实施方案和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各支部结合研究院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通过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或引导党员自学中科院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做好本次会议布置的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党支部要按照党委的部署,加强学习,更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带领党员群众推动研究院重点工作落实的行动和举措,在弘扬科学家精神、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科技攻关、选树“我身边的榜样”和继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段子渊强调,研究院已经制定了“十四五”规划,部署了重点工作,明确了主攻方向,目前党支部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人心、建强队伍的作用发挥上还存在不足。党支部要围绕研究院创新驱动发展、积极有效建设人才高地和统筹推进改革科研组织模式,在本支部开展广泛学习、动员、宣传,组织队伍开展研究讨论并推动落实。党支部要引导全员充分认识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处理好个人与集体,局部与整体的关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集体的发展中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形成全院上下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工作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