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表观修饰和染色质高级结构在细胞全能性建立中的关联调控及机制研究”项目启动

发表日期:2022-07-26来源:放大 缩小
  7月24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简称“广州健康院”)姚红杰研究员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研究与器官修复”重点专项——“表观修饰和染色质高级结构在细胞全能性建立中的关联调控及机制研究”项目启动会广州健康院召开。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姚红杰及专家组组长高绍荣教授主持。

  广州健康院副院长、研究员潘光锦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对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生物中心对广州健康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广州健康院将充分发挥项目牵头单位在项目过程管理中的积极作用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表示各项目成员单位戮力同心,共同为我国干细胞领域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医药生物技术处处长于振行对姚红杰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表示祝贺。于振行指出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是一份责任与担当,期望各项目组成员齐心攻关,力争佳绩。同时还对项目的开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随后,项目及各课题负责人就研究内容和方案等做了详细汇报。项目指导专家北京大学邓宏魁教授、同济大学高绍荣教授、中科院动物所刘光慧研究员、清华大学颉伟教授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朱冰研究员分别针对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人员合作方面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项目后期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还鼓励项目成员紧扣项目目标将各自优势结合起来,争取得本领域重大突破。姚红杰表示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课题的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聚焦了关键科学问题、优化了实施方案、加强了各课题间的合作,期望通过本项目的顺利实施产生一系列重大成果和培养一批优秀科研人才。

  项目启动会后,项目组成员还举行了内部学术研讨会,分享了各自研究近期取得的进展。参会人员均表示研讨会内容充实,收获颇丰,为下一步的深入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科院前沿局、中科院广州分院广州健康院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各课题负责人及骨干成员等50余人分别通过线上及会议现场参加本次会议。


现场图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