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举办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题培训讲座

发表日期:2022-09-30黄洲萍来源:放大 缩小
  9月29日,为进一步提院师生对实验室生物安全知识的认识,增强科研人员实验室生物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广州健康院举办了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题培训讲座,邀请到广州实验室P3实验室副主任李小波主讲。各实验室安全管理员、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相关科研人员等80余人参加培训讲座由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冯立强主持。

  广州健康院副院长、研究员潘光锦出席培训讲座,他表示“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石”,研究院长期以来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近年来不断完善落实相关管理制度,为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2021年4月15日起施行对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进一步增强实验室生物安全意识,丰富安全防护知识和能力储备,共同守住生物安全红线,为研究院的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李小波以《国家生物安全战略与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为题,分别从“生物安全与国家战略”、“生物安全实验室基本技术要求”、“实验活动风险评估”、“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随后还与现场科研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科研人员提出的问题。

  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是广州健康院科研和实验室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持续加强生物安全建设,增强科研人员生物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生物安全文化,防范生物安全风险,保障人员生命健康。

 

潘光锦讲话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