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表日期:2022-10-10冯向杰来源:放大 缩小
  109日上午,广州健康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对巡视整改工作再部署再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院党委书记段子渊、各党支部支委、党办工作人员出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主持会议。

  侯红明专题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引导,结合研究院实际工作解读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12个专题的主要内容,解析了《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7个方面24条清单,讲解了中科院党组巡视组整改反馈意见中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研究院整改措施,强调党支部要结合自身特点,围绕承担的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做到党建与科技创新双促双进。

  段子渊作总结发言强调,党支部要引领党员从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组织在科研机构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要“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研究院的主攻方向和前沿部署结合起来,围绕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围绕“十四五”规划任务,结合巡视整改要求,组织广泛深入研讨,提出意见建议,形成真知灼见,把战略规划任务转换成实际行动方案,支委和党员要在践行职责使命的过程中增长知识才干;要建强人才队伍,加强学风建设,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营造更加有利于促进研究院科技事业发展的创新文化氛围,构建良好科研生态、激发创新活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巡视整改和2022年党建督查涉及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