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召开2022年度科技工作会议暨2023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发表日期:2023-02-20黄洲萍来源:放大 缩小

  2023年2月16至17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科技工作会议暨2023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指示、支撑区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是广州健康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段子渊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改革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带领大家学习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在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的报告精神,并结合实际对健康院202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副书记侯红明作了广州健康院提升科技创新效能思考专题报告副院长潘光锦介绍了所级科研条件综合支撑中心过去一年的建设情况,“十四五”规划各主攻方向和新兴前沿方向的五位负责人分别作任务启动报告,各二级研究中心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并展示代表性成果。与会人员重点围绕二级研究中心建设发展、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协同、资源争取等问题展开讨论。

  会议认为,侯建国院长的报告准确把握了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为未来一个时期中科院加快改革创新发展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并按照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总体要求,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部署了2023年全院重点工作,对研究所的工作部署和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广州健康院全院上下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主线,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不断增强“高标准”意识、“当家人”意识和“好钢用在刀刃上”意识,凝心聚力,围绕人类细胞谱系大科学研究设施建设、国重重组建设、重大科技任务争取和里程碑成果策划、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科技治理能力提升、国际合作推进、科技支撑平台完善、党建引领等2023年度重点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团结奋斗,拼字当头,加快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实现在新征程上的新发展、新跨越,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贡献。

  广州健康院领导班子、课题组长、研究员、行政管理部门处级以上人员、支撑中心公共平台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