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召开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精神专题会

发表日期:2023-04-26冯向杰来源:放大 缩小

  在中国科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全院上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之际,4月25午,广州健康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结合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研究院调研中对落实主题教育和中科院党组工作部署要求,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段子渊主持。 

  段子渊传达了党中央和中科院对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传达了阴和俊的调研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侯红明和党委委员古京作重点发言,副院长潘光锦结合自身体会作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围绕落实好阴和俊对主题教育和研究院工作要求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健康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的新定位、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在原始创新策源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

  会议指出阴和俊在健康院调研时的讲话,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受鼓舞提出的要求对于健康院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发展明确目标定位努力实现更多原创性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健康院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提出的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认真贯彻落实阴和俊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找准目标定位,积极推动建制化、问题为导向的科研组织模式转换,研发出更多更好现代生物技术为人民生命健康事业服务。

  广州健康院党政班子成员、科研中心主任和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管理部门负责人和支撑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