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健康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23-07-10撰稿:冯向杰来源:放大 缩小

  7月3日,广州健康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习近平《论科技自自强》,党委书记段子渊主持会议。

  段子渊领学了习近平《论科技自立自强》中的《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篇目,传达了近一段时间中央领导同志在中国科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2023年重点任务》;党委副书记侯红明领学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篇目;副院长潘光锦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全院国际合作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自强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我国科技创新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基本要求,为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广州健康院干部职工特别是科研人员要结合实际工作反复深入系统学习,准确把握其精髓要义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会议强调,中国科学院始终秉持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为国家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作出了重大创新性贡献广州健康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决策部署,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努力在承担国家重大任务、抢占科技制高点新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广州健康院干部职工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十四五规划部署,瞄准主攻方向,集中力量打好科技攻关战;要清醒认识国际国内形势,防范化解风险,守住安全底线,做好新时期的国际合作工作;要结合主题教育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做好调查研究,找准共性问题,推出管用措施,真正解决问题,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早日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广州健康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管理部门、支撑单元、二级科研中心、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